川狗不是狗

一路风尘仆仆

【祺元】如新

废话可跳过:

本来打算搞个盛大的万字生贺,我实在是有心无力,今天是上午加班下午奔波的川狗,活着真的不简单啊,怀念我的学生生涯


2019年,让我完全领会了“只要活的久,什么奇迹都能看见”这句话的精髓,所以,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能继续期待小孩们的重聚


生贺被拖成不知道什么贺,是我错,我有罪,所以我把这个周末写的最有感觉的先发上来当成弥补,嘿嘿




————————————————

————————————————




        2032年,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圣诞夜。大学宿舍里女孩子们数着自己的平安果,向舍友或抱怨,或炫耀,听上去有些幼稚,但这就是这个年纪乐此不疲的琐碎日常。


      贝贝不太关心桌子上那几个一眼就能看完的苹果,还只有一个有包装,她更关心以往在圣诞节总会搞点事情的马嘉祺和姚景元,今天会用什么惊喜炸渣浪。


       静等一夜,居然一点动静都没有,贝贝一睁眼就去超话,单人的,cp的,都一片沉寂,然后她迅速转战豆瓣、知乎、贴吧和论坛,也什么都没有。



      事出反常必有妖。



       贝贝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可能还没到时间,她坚信这俩人绝对不可能在这天这么老实。不过,眼下她得赶紧起床去赴一月一度的宿舍之约。反正每个月,也不对,反正她们宿舍六个人随时能找到说法凑一块出去嗨一天。



       中午是简单的素食自助,吃完,大家都说先坐一会儿,也看看后面的行程要不要调整。



       贝贝拿起放在餐盘旁边的手机,准备边刷微博边跟舍友讨论接下来的事情。



       结果还没解锁,屏幕上就疯狂跳出来星饭团的消息,马嘉祺上线、下线、上线、发博,姚景元上线、转发、下线,特别关注的站姐也是异常活跃,更别说cp超话好几个和她互关的小姐妹频频发来的私信和微信了。



        炸锅了!不愧是我粉的cp,不愧是他俩。



       克制着激动的心情,却管不住颤抖的手。贝贝赶紧点开微博:


马哥工作室

新西兰好玩吗,老大?//姚景元工作室:老板,你俩是真的皮//姚景元:马嘉祺,我的嘉//马嘉祺:姚景元,我的元


姚爹工作室

老板,你俩是真的皮//姚景元:马嘉祺,我的嘉//马嘉祺:姚景元,我的元


姚爹

马嘉祺,我的嘉//马嘉祺:姚景元,我的元


马哥

姚景元,我的元



       一打开首页,贝贝就被这四条特别关注的博文炸成了烟花。一个没控制住,平地一声雷,本来素食餐厅就主要是养生中老年比较多,除了筷勺碰到碗碟的声音,餐厅里很少会有什么喧哗和躁动。这一嗓子女高音着实让整个餐厅的人都惊了一跳。


      “贝贝?”



      舍友也是一脸惊奇,委实不明白这孩子又受啥刺激了。



      “我就说他俩szd!果然活得久,什么都能等到的!老子终于等到官宣啦!!!”



      “你的祺元?”



       平日里跟贝贝更为亲近的阿兰成天听她念叨,虽然自己并不理解这种心情,但也在耳濡目染下,成功记住了这么一个“组合”名,她还知道,这俩有一个极其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名字,叫马原,谐音马元。贝贝说,这就叫国家都同意的亲事。



       “我艹我艹我艹,真的去新西兰办的婚礼,卧槽卧槽,真的给姚爹整了一个牧场。马哥威武啊!”



       贝贝的激动只是万千网友中微不足道的那一份,可就是这一份又一份心情在网上发酵累积,渣浪真的炸了。



     

      一场婚礼,没有鲜花锦簇,姚景元一到采访就会脱口而出的盛大的世纪婚礼并没有在画面里呈现。



       只有一双人,两家陪伴,和零星好友的祝福,他们一黑一白礼服,神父站在他们中间,从没公开过的养子养女分别站在两人身后,稚嫩的脸上似乎什么也不明白,却笑得灿烂。姚爸姚妈倒是迎来世纪同框,虽然身边人并不是彼此,但马嘉祺还是故意安排了两人坐在一起,他只想圆了他姚哥的念想。



       视频不长,是个5:20的vlog,最重要的一part留给了两个人的宣誓环节。马嘉祺许是有些紧张,从裤兜里拿出宣誓词的时候,手心已经沁出了一层薄汗。一开口,这份紧张又加深了几分。



//

亲爱的姚先生,


我曾因为称呼,逗弄过你许多次,但在这样一个时刻,我想,我叫你姚先生才最合适。


这场仪式我在梦里见过许多回,也在别人的婚礼上畅想过无数次,终于,我成了主角,和你一起。这大概是我前半生最开心的一天,当然,我的前半生,其他时候也是开心的,因为有你在。


从今天过后,我的余生将与你相伴。不论是怎样的前提条件,我都接受,因为是要跟你牵手走很远,所以这些条件于我,都不是什么困难。


关于接下来的人生,我只有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我俩常相见。


感谢姚先生,愿意一直与我并肩。准备好了吗?后半生在等着我们。

//





       明明是自己私下练习过无数次,都能倒背如流的稿子,结果现在稿子就在自己面前,却还是念得磕巴,嗓音颤抖,念完就觉口干舌燥。虽然知道姚景元的答案是肯定,他还是不自觉绷紧了神经。


       姚景元没有刻意准备誓词,先前准备过很多稿,可是他总觉得感情不够到位,念出来着实苍白,再则这场仪式对他而言,有些突然,身边也确实没能随时带着誓词,只能临场发挥。



       视频到这里,全场鸦雀无声,滤镜用的是复古胶片,仿佛在看一部年代久远的默片,两个主人公深情凝视,彼此在眼中能看到万千星辰,旁人却只能感叹画面养眼。



      沉默片刻,姚景元低低的声音响起,声音不大,婉转道来,更像是情人间的呓语。




//

亲爱的马先生,


我一直在准备着。


谢谢你记得我说过的每一句话,记得我想要新西兰有一个牧场,退休过后能在这里放羊牧牛,记得我嘴里的世纪婚礼只是玩笑,记得我希望父母能冰释前嫌。


年少无知的时候,我遇到你,我想我应该是花光了这一生的运气了,但和你在一起之后,才知道,你是上天赐给我的好运。能与你相爱,让我在万千理由中找到了最合适活下去的那一个。


从今往后,不论台前还是幕后,你都是我的丈夫,不论顺境逆境,我都希望你会一直牵着我的手,不论健康还是疾病,我都会在你身边,不论贫穷还是富有,我都会期待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明天。


我准备好了,我亲爱的马先生。

//



       之后的影像便是常规的派对和祝酒场面,在新西兰的露天牧场里,在圣诞节前一个充满着期待和希望的夜里,兜兜转转15年的两个人,终于向全世界宣告了他们的爱情,终于在家人和朋友的祝福下承认了过往点点滴滴的幸福,不是媒体的捕风捉影,也不是网友的美好臆想,那些一起走过的地方,一起品尝过的美味,一起欣赏过的舞剧音乐,都是实实在在。



       五分多钟的视频,贝贝一个人反反复复,坐在餐厅里,看了半个多小时,期间又哭又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爹二婚,给她找了个财阀一代后妈。



      最后还是舍长实在看不下去,觉得这孩子继续呆在这儿是真的丢人,一把拉起贝贝的手腕,给拽上了好不容易打到的车上。



       “舍长,我们是去唱歌吗?我要唱真相是真!”



      餐厅里暖气开得足,鼻尖都渗出了汗珠,加上看视频的时候不自觉流下的泪,司机还以为这女大学生遇到了什么事儿。结果一上车,人还没坐稳,就吼了这么一句,那语气,太像是感情上遭遇重大变故,司机大叔一想,原来是真的遇到不开心的事了,一路无话。



       “好好,真相是真。”



      到地儿之后,众人依次下车,贝贝正好是最后一个,司机大叔立马叫住她:“姑娘,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贝贝也不知道司机大叔什么意思,只觉得前半句说得非常在理,于是重重点了点头,“嗯!一切都越来越好了!大叔再见!”然后蹦蹦跶跶跟上舍友们的步伐,消失在司机大叔的视线里。



      “这情绪来得快,去得也挺快嘿!这姑娘,有意思。”



       贝贝的老母亲心情,在熙熙攘攘的世界,实在薄弱,无法到达远在南半球的大洋彼岸,她的那些祝福连同别人的也都是夹杂着些许不怀好意才勉勉强强传达给当事人。






————————————————




“这视频你什么时候弄得?”


“昨天晚上加今天早上,五个多小时。”


“这文案呢?你想的?”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觉得我会假手于人?”


“嘉,你怎么这么爱我?”


“因为是你。从始至终,因为姚景元是你。”


“嗯,因为是你,因为我遇到的马嘉祺是你。”




————————————————

————————————————


突然觉得到这里就好,后续可能会补一些,都当成番外来看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